您的位置:首页 > 农林牧渔 > 茶业 > 紫砂壺收藏熱潮襲河南玩壺的日漸增多 - 轉載

紫砂壺收藏熱潮襲河南玩壺的日漸增多 - 轉載

luyued 发布于 2010-12-27 18:58   浏览 N 次  


鄭州“玩兒壺”的人越來越多,即將舉行的2009河南首屆紫砂藝術節會讓更多人矚目紫砂產業。

雖然古有“ 一兩 紫砂 一兩 金”之說,但“一把紫砂壺=一幢別墅”的說法,終究還是有些讓人吃驚。

紫砂壺究竟是投資良品還是文人雅賞?它會否像紅木家具、普洱茶、和田玉一樣,價格瘋狂膨脹,而後泡沫驟然破滅?

冷觀熱潮,尋常百姓只是買把壺喝茶,量力而行就是了。因為紫砂藝術說到底是精英文化,是高山賦流水,空谷覓知音。

【河南見聞】省下買衣錢,淘把紫砂壺

53,鄭州市民劉女士在國香茶城逛了快一天,臨近傍晚時終於挑好了兩把紫砂壺,兩個多月工資轉眼沒了。

“我現在不逛商場,改逛茶葉市場了,買衣服的錢都省下來買紫砂壺了。” 劉 女士笑稱。

紫砂壺始於宋,盛於明,因其顏色潤澤,輕靈透氣,被人們譽為“世間茶具稱為首”。 劉 女士說,3年前,她因為喝茶而去買紫砂壺,突然就著迷了。買第一把壺花了100多元,此後價碼一直上漲,最貴的一把壺花了18萬元。如今,她已擁有20多把紫砂壺,閑來沒事,喝喝茶,養養壺,把玩一番,像養孩子般上心。

女士則為錯失的一件寶貝遺憾不已。2003年時,當代紫砂界花器流派大師級人物顧道榮的一把紫砂壺,賣家叫價3萬元,她壓價到25萬元,但最終還是放棄了:買把壺花2萬多元,太奢侈了!可如今, 顧道榮 先生的優秀作品,已接近

广告赞助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