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首页 > 农林牧渔 > 茶业 > 茶道

茶道

luyued 发布于 2011-01-09 16:42   浏览 N 次  

   这个题目写下来还是很想笑的,我哪懂什么茶道啊。记得过年到老同学家,对她的一套茶杯很有喜感,回到家,就像模像样的买了套功夫茶具,大大小小一共三十二件,琢磨来琢磨去,吴越茶馆那炉火纯青的茶道表演,我也只能勉强学到一分,看来我对茶的领悟还不够层次啊。茶的品种很多,最常见的还是红茶和绿茶。红茶经过发酵,养的是内脏,而绿茶可以刺激神经,还能抗氧化,茶的功效不必多言,只是能坚持喝茶的年轻人并不多。我家里的茶,种类繁多,品质也很不错,偶尔会来点普洱,来点铁观音,来点大红袍,但我最喜欢的还是绿茶,尤其偏向咱们安徽的绿茶。毛峰、翠尖、剑毫、谋水、瓜片等等…三八节,除了演出费除了美容卡,还一人发了个茶杯。以前我用的是厚重的金属保温杯,茶叶在里面啥都看不见,同事们也总批评我这样泡茶相当于在一直煮茶,好茶都给我可惜掉了。现在换了透明的玻璃保温杯,茶的形态水的色泽一目了然,我就喜欢看着茶叶站立跳舞的模样,也许等将来某天我能够对茶上升到理性认识时,我也会拿个紫砂壶泡茶了。为了继续发扬茶文化,我决定把我的"茶道"影响至身边的朋友们,就先从艳子开始吧,下个月就送她一套茶具!

广告赞助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