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首页 > 农林牧渔 > 茶业 > 【羊城八景】MR.邓 迈着动感脚步 跨过这里 对渔村画了个圈

【羊城八景】MR.邓 迈着动感脚步 跨过这里 对渔村画了个圈

luyued 发布于 2011-03-13 20:12   浏览 N 次  
宋代羊城八景 扶胥浴日、石门返照、海山晓霁、珠江秋月(色)、菊湖云影、蒲间濂泉、光孝菩提、大通烟雨。元代羊城八景 扶胥浴日、石门返照、大通烟雨、蒲间濂泉、粤台秋月、景泰僧归、白云晚望、灵洲鳌负。明代羊城八景 (越秀)粤秀松涛、穗石洞天、番山云气、药洲春晓、琪林苏井、珠江静澜、象山樵歌、荔湾渔唱。清代羊城八景 粤秀(越秀)连峰、琶洲砥柱、五仙霞洞、孤兀禺山、镇海层楼、浮丘丹井、两樵云瀑、东海渔珠。1963年版羊城八景 白云松涛、罗岗香雪、越秀远眺、珠海丹心、红陵旭日、双桥烟雨、鹅潭夜月、东湖春晓。1986年版羊城八景 红陵旭日、黄埔云樯、云山锦绣、珠海睛波、黄花浩气、越秀层楼、流花玉宇、龙洞琪林。2002年版羊城八景 白云山景名“云山叠翠” 珠江景名“珠水夜韵” 越秀山景名“越秀新晖” 天河火车东站水景广场景名“天河飘绢” 陈家祠景名“古祠流芳” 黄花岗景名“黄花皓月” 广东奥林匹克中心景名“五环晨曦” 番禺莲花山景名“莲峰观海”
“仁者乐山,智者乐水”。广州的山水之美,为历来人们所向往,所赞誉,自宋代开始就有评选羊城八景,历代相延,共评出48处景。这些八景为历代人民所赞颂,本人粗略统计,仅诗词就有400余首。


MSN空间完美搬家到新浪博客!

广告赞助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