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首页 > 农林牧渔 > 茶业 > 茗山观音红

茗山观音红

luyued 发布于 2010-12-27 10:37   浏览 N 次  


前些天,一位好朋友问我,为什么那么爱喝茶?你喝的是寂寞吗?俺哈哈一笑。

《岩栖幽事》有云,“品茶,一人得神,二人得趣,三人得品,七八人是名施茶”,茶文化博大精深,俺独自吃茶,不敢言神,也够不上品,独占一个“趣”也。喝个情趣呗。

喝了许多年铁观音,清香、韵香、浓香... ,昨日偶得了茗山铁观音红茶,名曰“观音红”,这是一款茗山生态茶的新品种,据说既有铁观音的韵味,又有红茶的香甜气,是乌龙茶与红茶的对接的创新品种,那,俺就开泡呗。


干茶紧结、清秀。
茶汤橙红色,饱满明亮。吃一口,入口还算清爽,有股淡淡的薯香,再细品,是略有些金骏眉的韵味。
虽言“斟茶只是七分满”,可俺不是无聊么?再看看茶水的张力。


从叶底看似是用秋茶焙制的对于铁观音常常是“春茶苦,夏茶涩,要好喝,秋白露”。


那淡淡的薯味有些不惯,加勺枣花蜜?嗯,好喝!只是不纯粹了,俺是暴殄天物么?

另:

兮兮亲家母,这是今天俺新煲的、嫩一直惦记的、用那剩下的2/3之1/3的乌鸡炖的松茸鸡汤,来一碗不?

俺茶喝多了,只能吃一小碗,知道那白瓷碟中小漏盒里的是什么吗?大益普洱的茶渣是也。和鸡一起炖,鲜美的鸡汤中就有了淡淡的茶香。哈哈!

广告赞助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