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首页 > 农林牧渔 > 茶业 > 义务为孩子们普及环保知识 大冶民间环保组织获表彰

义务为孩子们普及环保知识 大冶民间环保组织获表彰

luyued 发布于 2011-01-09 11:13   浏览 N 次  
来源:东楚晚报 时间:2011-1-7 2:29:00 文字大小:【 大 中 小 】 东楚网消息(东楚晚报)(记者 叶建鹏)昨日,大冶民间环保组织义务实施的环保启蒙教育工程,被团省委授予第五届“湖北省青年志愿服务优秀项目”称号。
大冶民间环保组织——环保志愿者协会,由大冶10名青年男女自发在大冶市社会组织局登记成立。他们平均年龄30岁,他们中有普通工人、农民、个体户,以普通工人为主。
从2010年5月起,他们面对生态环境日益受到破坏,在没有任何金钱回报的情况下,主动联系大冶灵乡、茗山、东岳、金山店等地的25所中小学,自己掏钱制作课件、展板、调查表,然后,乘班车或公交车,来到这些学校,向孩子们讲环保知识。
与此同时,他们用真情感化武汉环保大使、中国最大民间环保组织“自然之友”的老师、“范长江新闻奖”得主,邀请他们在大冶连开3场“自然讲坛”,吸引大批市民参与。
环保启蒙教育工程是黄石市在本届获得的两个“湖北省青年志愿服务优秀项目”之一,唯一一个由民间组织实施的项目。
昨日,团省委称,包括环保启蒙教育工程在内的志愿服务先进典型,为全省广大青年和社会公众作出了表率,为和谐社会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。
该协会副会长刘星说,环保启蒙教育工程将一直实施下去,力争惠及大冶所有中小学生。
http://tts.hsdcw.com/html/2011-1-7/321311.htm
广告赞助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