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首页 > 农林牧渔 > 茶业 > 茗山中学0

茗山中学0

luyued 发布于 2011-03-10 01:05   浏览 N 次  

茗山中学座落于大冶市西陲茗山东麓,自一九五一年立校以来,至今已有六十年的历史,素有“深山之花”的雅称,又赢得了“人才之校”的美誉。现该校占地2.9106公顷,校舍建筑面积11259平方米,拥有二十个教学班,一千一百五十六名学生,教职员工一百零三人,其中高级教师二三人,中级教师六十二名,本科学历的五十八人,是大冶市农村规模最大的初级中学。

近几年随着国家对学校建设投入的加大,教育教学改革的蔚然成风,在市政府市局领导的关心支持下,得益于教育同仁的帮助,茗山中学的办学条件、办学品位在不断地提高,教育教学质量一年上一个新档次,正在向“农村示范学校”迈进。自07至10年,茗山中学相继拆除了危房四栋,由国家项目工程资金建筑了五栋新校舍,生活用房有学生宿舍楼、学生食堂、公共厕所,教学用房有实验楼、教学楼,建筑面积共7750平方米,投资660万元,同时学校自筹资金50万元对原有的教工宿舍、学生宿舍、办公楼进行了改造翻新,新校门正处于建设之中。校舍的建设改造消除了校舍的安全隐患,改善了办学条件,缩短了城乡办学差距。近年,茗山中学以“尚德、笃学、敦厚、致远”为校训,坚持“承传优良传统,启迪学生智慧,奠基终身发展”的办学思路,发展步入快车道。同时学校认真开展“三个四一”活动,即一周一集一听一评;一月一反思一案例一检查;一期一论文一总结一评比。深入开展“一人一课”活动,即每位教师每学期执讲一次过关课。通过开展“四优”评比、 “六个一”教师职业技能大赛等比赛,活跃了教科研氛围。通过构建“高效课堂”,促进了课堂效益的不断提高。通过开展班主任、教师技能、师德学习、职业学习、学历提高等培训工作,加强了学校的师资管理,提升了教师的业务能力和水平。学校每期要求每位教师研读一本教育专著,撰写一篇教改论文,制作一个典型案例的课件,完成一万字的读书笔记。倡导教师积极参与校本课程的开发。校本课程《晨读》付梓并发行2000本。为加强学校管理,先后开展了“文明寝室评比”、“中学生行为习惯规范月”、“阳光体育”等等丰富多彩的文教活动,使校园风貌不断改观。学校先后获得 “初中教学管理先进单位”、“大冶市平安校园”、“大冶市语言文字化示范学校”、“优质生源基地”等荣誉称号。茗山中学校园建设改造已全面铺开,随着标准化实验室的建成,校园净化的完成,文化设施、绿化的规范完善,教育教学改革的不断深入,教育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。不久,茗山中学将成为园林式学校,将成为人文之乡,将以大冶市农村示范学校屹立于大茗山之麓,这朵“深山之花”将越开越艳,香溢铜都。
广告赞助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