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首页 > 农林牧渔 > 茶业 > 要别人尊重先要自我尊重

要别人尊重先要自我尊重

luyued 发布于 2011-03-11 16:10   浏览 N 次  

您现在的位置: 海都资讯网 >> 新闻点击 >> 闽南 >> 厝边 >> 文章正文要别人尊重先要自我尊重作者:陈东升 文章来源:海峡都市报社 点击数: 15 更新时间:2007-10-18

N主持人 陈东升 魏柳菁

★16日凌晨1时,鲤城区火炬街两家店铺的女老板因为垃圾问题,表演一出“扫把大战”(详见10月17日A9版《凌晨打烊 两店“扫把大战”》)。

懂点生活:天时地利人和,才是生意之本。

青云倾城:硬碰硬的最终结果是双方都没有好果子吃。

名茗乡:和气生财。

神出鬼没:远亲不如近邻,生活琐事退一步便能海阔天空。

长河:各人自扫门前雪可以说已经是做人底线了,再把垃圾扫到别人门前,真是过分。

寻想想:原谅别人是给自己留条退路。

★泉州一女孩以前读书时拿过店里的钱,改过后家里长辈都不信任她(详见10月17日A12版《以前偷过钱现在悔改了,可爸妈丢了钱还找我》)。

蓝梦迷蝶:如果还不信她,长此以往,就很可能再误入歧途。

五福娃:理解万岁,互相猜疑就像个死结,事情怎么也解不开。

青云倾城:知错能改,善莫大焉!不可救药的是家长的错误观念而不是孩子。

神出鬼没:错误的家庭教育像一把利剑,刺痛了孩子的心,父母们,花点心思在孩子身上吧。

长河:浪子回头,也得有人给他回头的机会啊。

寻想想:只有你尊重孩子,孩子才会尊重你。

怕碗落地:要对自己充满自信,时间会证明一切。

偶在旅途:做好自己的事,让长辈改变对你的看法。要别人尊重自己,首先要自我尊重。

广告赞助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