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首页 > 农林牧渔 > 茶业 > 首届2010东茗迷你红薯节在浙江新昌举行

首届2010东茗迷你红薯节在浙江新昌举行

luyued 发布于 2011-03-10 20:52   浏览 N 次  
首届2010东茗迷你红薯节在浙江新昌举行新华网浙江频道(2010-09-14 11:44:06) 来源:新华网浙江频道 编辑:晓明

2010东茗迷你红薯节现场。

2010东茗迷你红薯节开幕式现场。

新华网浙江频道9月13日电 (翁璟)金秋九月,首届2010东茗迷你红薯节在浙江新昌顺利举行。此次活动由东茗乡人民政府、新昌县科技局、新昌县农业局、新昌县旅游局联合主办。通过举办红薯节系列活动,旨在向县内外推介东茗特色农产品,拓宽农业产品销售渠道;提升东茗农业的科技含量;宣传东茗的山水风光和民俗文化。

东茗乡位于新昌县的西南部,是一个典型的农业乡。近年来,东茗乡围绕“突出区域特色、优化产品结构”的发展思路,进一步提升农业产业整体水平,逐步形成了以茶叶、烟叶为主导,高山蔬菜、迷你红薯、草莓、杨桐柃木等为特色的农业产业体系。

东茗迷你红薯节动画形象。

东茗迷你红薯薯块形状或长或圆,表皮光滑、色红,薯肉桔红。鲜薯蒸煮食味甜,口感粉、软、糯,质地细腻。正因为其口感香甜、营养丰富而深受上海、杭州、宁波等地市民欢迎。

新昌县白云山庄酒店的总经理表示,酒店在选择农产品时,外形条件是首当其冲的。之所以引进迷你番薯,就是因为其个小,外形好,这类食品深受消费者的欢迎。普通红薯通常茎多、外形粗糙,而且口感也不清爽,迷你红薯粉且甜,营养价值高,是绿色健康食品,因此很符合消费者的消费观念。

“红薯飘香”农民技能大比武现场比绑红薯。

据东茗乡党委书记王静静介绍,2006年,东茗乡从省农科院成功引进“浙薯132”、“浙薯78”等红薯新品种试种,经过5年的发展,目前全乡种植面积已达1000余亩,成立了迷你红薯专业合作社2家,有注册会员200余人,与杭州中大等农产品销售企业建立了良好的产销对接,走出了一条以“公司+合作社+基地+农户”的发展之路。

王静静表示,为了进一步开拓迷你红薯的市场,接下来还需要从四个方面提升品质。首先,需要从提升品质上下功夫,在番薯新品种实验基地里优化引进红薯品种,提升迷你红薯的形象和口味;其次,从扩大规模上下功夫,政府下一步将出台政策,加大对种植户的扶持力度,如扶持专业农村合作社,实现规模生产;再次,从扩宽市场销路上下功夫,目的向县内外推介产品,酒店、超市、农产品加工企业都将成为推介的对象;最后,从延长产业链上下功夫,从深加工上做文章,迷你红薯销往酒店、超市等地方时,对其外形要求很高,而剩下的大小不一的红薯销售就成了问题,如今我们将这些外形不合格的红薯进行深加工,加深与食品加工企业的合作,延长红薯产业链将解决这一问题。


MSN空间完美搬家到新浪博客!

广告赞助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