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首页 > 农林牧渔 > 茶业 > 宝贝日记--茗岙乡油彩花之行---囡囡的第三次旅行

宝贝日记--茗岙乡油彩花之行---囡囡的第三次旅行

luyued 发布于 2011-03-11 16:10   浏览 N 次  
春暖花开,又是油菜飘香的时刻.老公难得有一天的价.他准备把这难得的一天奉献给他宝贝的女儿.而我也刚好沾点光.5日晚上开始筹划.抑郁中睡去.6日,早上,细雨蒙蒙,老公拉起了贪睡的我和囡囡.他宣布:去永嘉茗乡看油菜花.我的兴奋带动女儿的热情---她只要出去玩就乐不思蜀.约上几个朋友.五个大人,两个小孩,就这么出发了.蒙蒙细雨一定会增色不少呀.十点多开始进入永嘉县内.天空开始放晴.路边的油菜花片片盛开.辗转在山麓中,雾气腾起,别有一番风景.大家的心情是愉悦的,路上不时下来呼吸新鲜空气(另一个小朋友会晕车),顺便不放过路边的风景.
在众老乡的帮助下,十二点多的时候终于到达目的地.那地方的人,不是盖的,-真多!可能是周末的缘故.连个吃饭的地儿都没有了---总共就两三饭馆!无奈只好买点干粮充饥,不过当地的清明果子和麦饼的味儿还是不错的.中午的时候,阳光开始有点毒了.整个人软软的,没有状态.休息片刻,大家还是出发了.刚开始的一小段平路.我背着囡囡旅行.左手登山棍,右手撑着洋伞(她爸怕把她晒黑了,比我还在乎!!).最高兴的还是属囡囡,一路阳光灿烂,还伸手抢握阳伞.没走多久,我吃不消了.换她老爸了.一个人走到小山顶就觉得很累了.完全超出想象!也为自己现在的体格郁闷.不过.茗乡的风景也是让人郁闷的.那油彩花还不如沿路的.大家直呼上当呀!走到小山顶,找了一平地,大家卸包就地休息.鱼依旧焕发.先是放会风筝,后又去翻越其他山头.最后也是失望而归.阿姨和老公,力气还足余,于是遍山摘绵菜(做地道的清明果子用).总算也不望所归呀!!
这是囡囡的第三次户外旅行!第三次来永嘉!
附带:07年10月21日.囡囡三个多月的时候,我们就带她第一次去旅行.第一次去永嘉岭上人家吃烤全羊.来回的路上囡囡一直都在睡梦中.那一次,她爸爸带她认识了小羊\还有柿子!
2月10日.我们再次来到永嘉.这次去的是雁荡山的雁湖景区.囡囡被我们安置在背包里面.外面的花花世界让囡囡很是兴奋.不过那天的风有点大.走到"梅雨亭"我们就没有再上去了.休息了片刻就下来了.在下来的山路上,囡囡就美美的睡去了.

广告赞助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