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首页 > 农林牧渔 > 茶业 > 爱尔白内障高端技术,吸引色达活佛师徒

爱尔白内障高端技术,吸引色达活佛师徒

luyued 发布于 2011-03-11 16:10   浏览 N 次  
2010年6月29日,成都爱尔眼科医院迎来了三位神圣的师徒。色达活佛卓玛交小心翼翼地搀扶着自己的老师——土丘。他们这次前来,是为了找成都爱尔眼科的专家给老师做白内障手术的。

土丘老师家在色达县洛茗乡,今年已71岁高龄,身体硬朗。但随着年龄的增长,土丘老师的右眼睛患上了老年性白内障,视力逐渐下降,严重影响了正常的生活。活佛卓玛交知道老师的情况后,便与成都市卫生局的朋友取得了联系。市卫生局的朋友力荐成都爱尔眼科医院,并介绍这是一家值得信赖的医院,不管是医疗技术还是服务质量,在省内都是一流的。卓玛交详细了解情况后,立即带上老师赶到了成都,当天就到成都爱尔眼科医院挂了专家号。

经专家检查,土丘的裸眼视力仅有0.05,爱尔眼科专家建议实施超声乳化联合植入人工晶体手术。6月30日上午,白内障专家徐哲医生为土丘老师实施了手术。

[徐哲医生运用超声乳化技术为土丘老师手术]

[手术后的胜利合影,左起:徐哲医生、土丘老师、卓玛交活佛]

第二天复查后,土丘老师的视力就已恢复到了0.5,这使得师徒三人非常满意。据手术主刀医生徐哲介绍,目前白内障手术都采用先进的超声乳化技术,适应症更广泛,成熟期及之前的任何时期白内障都适宜做,而且具有微创、手术时间短、恢复快、视觉效果好等特点。

|白内障超声乳化技术|

白内障超声乳化摘除术是用一个具有超声震荡功能的乳化针,经过很小的切口介入眼球内,乳化针头有规则地高频震荡把眼内混浊的晶状体击碎,然后将之吸出。这一过程可以在不大于3mm的小切口中完成。超声吸出白内障后再植入人工晶体。

|专家介绍|

徐哲 主治医师

眼科硕士、主治医师,擅长白内障、青光眼的诊断与治疗。毕业于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眼科学专业,从事眼科临床工作十余年。在各类学术期刊发表文章十余篇。

广告赞助商